close

       我自己覺得早餐店的米(豆)漿喝的實在喝不慣,因為自己做了之後,才發現原味和"加料"的差很多!
所以我又要獻出我的研究心得,好吃簡單又不用花自己太多時間,當然自己做的原料和衛生都自己把關的,
吃的也心安! 其實我也很愛吃西點,可是做它很費時,以前未婚前也自己做了戚風蛋糕和餅干,
西點工具我是很齊全的!  但現在放在高高的櫃子,嘻~! 因為買比較方便也不難吃!


   先從米漿開始4人吃3天份(不要做太多,3天內吃的完才新鮮)

 材料: 1.傳統的五(十)榖米1杯和白米或胚芽米3分之一杯(大潤發或大賣場都有賣,不要買免泡的那種)
      2.白開水(冷或熱都可)
      3.去皮花生(烤或炒過),(沒有用牛奶花生或軟花生也沒關係)1杯(硬的花生就可以了)
      4.糖(甜度依個人喜好加)
   

工具:一般果汁機和電(子)鍋即可
做法:依序 1."1材料"洗好泡水,夏天1個小時半,冬天2個小時半,浸泡水量是煮白米水量的2倍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常在晚餐時煮多一點分量,我家4人吃就3倍量杯,2杯是晚餐,這叫一舉二得,嘻~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來不及泡,可以早上泡;早上來不及泡,可以晚上泡,如果要先當正餐飯白米不要泡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放入電子鍋煮時再把白米加進十榖米,口感才不會太軟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泡好沒有要馬上做可以放冰箱,隔天再做下一步驟,沒關係!)

          2.材料1泡好放電(子)鍋煮
 
          3.煮好的米加材料2.3.4放入果汁機一起打,約5分鐘內就會打到看不見米粒的了,即可飲用!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濃我都打好後再加開水,所以濃度依你們各人喜好加!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煮太多,我都先不加糖,做好冰著,要喝時再加糖及加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alyssa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