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豆漿簡易做法大公開了,不要另外買豆漿機,相信我,一般果汁機最實用,又好清洗,
   我買的是飛利浦的,一台才8佰多吧!

     4人吃3天份(不要做太多,3天內吃的完才新鮮)

材料: 1.黃豆約3杯量米杯(喜濃一點可多加1杯)
           (大潤發或大賣場都有賣,我買非基因改造的,包裝上都有註明)
      2.生水(到時和黃豆一起煮沸就好)
      3.糖(甜度依個人喜好加)
   
工具: 1.過濾布(濾豆渣用,家庭五金店有賣)
 
      2.一般果汁機

      3.裝豆漿的鍋子

做法:依序 1.."1材料"洗好泡水泡軟,夏天2個小時半,冬天3個小時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泡好沒有要馬上做可以放冰箱,隔天再做下一步驟,沒關係!)

          2.材料1.2.放入果汁機一起打,約3分鐘內就會打到變細渣,!
 
          3.過濾布套在鍋子上,我都用夾子把布和鍋子上方2邊夾好,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打好的黃豆倒入濾布裡,用手壓一壓,把汁壓出,
           剩下的豆渣可以和麵粉加糖加水拌勻去把它煎一煎變成豆餅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看個人喜好和蛋拌勻一起煎也好吃)喔!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太濃我都打好後再鍋子裡加水,所以濃度依你們各人喜好加!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4.壓好的汁放在爐上大火煮沸後馬上轉小火續煮5~10分鐘,加糖即喝!
 
(因為豆類的沸點較低,煮沸不續煮的話一來可能未全殺菌,二來續煮可去生豆味也比較香)
 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煮太多,我都先不加糖,做好冰著,要喝時再加糖或加熱!

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alyssa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