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張照片是妹妹睡著了,哥哥抱著妹妹睡! 哥哥很疼妹妹的喔! 這個畫面可不是第一次,從妹妹出生到現在已經很多次了,只是不同地點喔! 但妹妹剛出生,他變的愛吃她的醋!

有一陣子哥哥常跟我抱怨我們對妹妹比較好,我會先問他為何事? 聽聽他的抱怨,通常吃醋的原因是因為妹妹比較小,他覺得我們比較疼妹妹!  對他不公平!  有一段時間他還會學小寶寶用哭鬧的,現在他7歲了,我也會抱抱他,和他說明,誇獎他好棒可以幫我一起照顧妹妹等,他就會釋懷,開心笑了!

       有時也會在假日時,和我先生輪流只帶兒子他來個2人約會,帶他去後山探險,帶去7-11挑他愛的東西或食物,然後反問他:
"我這樣對誰比較好呀?" 他回答:謝謝媽媽(爸爸),主動來個把我抱個滿懷! 我又會趁機機會敎育一下,那妹妹大了可不可以
也帶妹妹一起來呀? 他開心的笑著說:"好呀!" 此時我就想到麥當勞的廣告畫面,也是類似情結,最後是爸媽帶哥哥和baby嬰兒弟弟一起去,換弟弟哭了,這下哥哥知道這時是對誰比較好了!

    不管如何,我都儘量聽哥哥的想法後,再"曉以大義"!但要隨時都讓他覺得公平很難,因為他和妹妹本來就不一樣! 一次次,我們讓他幫忙照顧妹妹也不拒絕他要幫忙泡牛奶和幫妹妹洗澡等, 慢慢地,他發現了他可以一起照顧和保護妹妹,他自己引以為豪! 我也和他說他小時候已獨占了我和爸的愛4年了,他當然也是從什都不會的小baby到現在一個這樣棒的哥哥!
    
   他現在比較不會因為這種事哭鬧,除了會幫我顧妹妹和她玩,幫她洗個乾淨的澡等,還會幫我管頑皮的妹妹!  重要的是這一切是他自願的喔!(p.s.哥哥在學校許多同學也是愛和他玩! 他的最好朋友還是班長(女生)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alyssa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