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目前為止她已經會做的太多了,自己拿湯匙吃三餐,穿脫衣褲和襪子,自己大小便(也會先跟媽媽說了才去洗手間)和馬上自己洗乾淨手,白天午睡不用穿尿布,會自己起床上厠所;開關汽車門,用說的取代用哭的表示意見,分辨顏色,數字,東西的形狀,數數和唱歌跳舞和念謠,等等~太多了!   會遵守媽媽訂的規則,比如說:晚餐吃光,第二天早上起床就可以穿裙子(擺),沒吃完則不可以穿裙子!  等等~!

   還會主動禮貌的說"請,謝謝,對不起,不好意思",不論啥都要自己做,比如扣衣扣!簡言之,她除了已經會好好坐著吃飯(但不餓時,在家裏還是會全場跑),
她還愛幫忙!

    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不怕她愈幫愈忙,我會教她做,因為她又給我驚喜了,真是可以用"一回生二回熟來比喻!
比如說"洗碗",我邊洗1個邊教她怎麼洗,昨天(6/18)是第三次洗了,洗的很乾淨,且她也很遵守我訂的規則,不洗會破的材質的!  其他的比如說掃地和拖地,晾衣服等,她都會主動跟我說:"媽媽!我也會做讓我來做!"嘻~! "一回生二回熟!" 說真的會對她而言不難,而她會不會持續下去,那就要和她鬥智了,因為3歲這個年紀像個"海綿"一樣,吸(學)到啥就是(會)啥! 對這個世界的種種,她從出生以來就是充滿好奇心,而當她1歲會走路時,她的勢力範圍更大了,想想她的破壞力,歐~! 可怕! 別想了,"有破壞才有建設",嘻~!

 
人家說:"小孩3歲看大7歲看老",由於我7歲老大給我的經驗,我真的覺得一點也沒錯,所以除了培養她有好品德和好習慣是我的原則,其他的我不給妹妹設限,也給她許多的空白時間,讓她塗鴉,讓她隨意的想和玩,身体好時,就給她去她愛的幼兒園和其他小哥哥和小姊姊玩半天,她每次去幼兒園,都有小朋友要爭著和她玩!   但中午載她回家,等她年紀大一點,免疫力好點再讓她讀全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alyssa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